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刚刚,Keytruda在中国获批新适应症,一线治疗非鳞状NSCLC
www.yongyao.net  2019/4/1 10:24:59  来源:医药魔方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3月28日,Keytruda新适应症的上市申请(JXSS1800018)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联合培美曲塞、顺铂一线治疗EGFR和ALK阴性的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NSCLC)。


去年7月,Keytruda被国家药监局批准作为黑色素瘤的二线疗法上市,是国内第2家上市的PD-1/PD-L1药物。此次获批后,Keytruda成为中国首个获批用于肺癌的PD1一线疗法,也是首个在中国获批两个适应症的PD-1药物。

中国批准上市的PD-1/PD-L1药物及适应症


NSCLC相比黑色素瘤是患者群体庞大许多的适应症,也是默沙东Keytruda全球销售额反超百时美施贵宝Opdivo的关键适应症。目前仅有Keytruda和Tecentriq获批为NSCLC的一线疗法。


全球每年肺癌新发病例中有35.8%在中国,高达65.3万例。NSCLC是肺癌的主要类型,占全部肺癌患者的85%。其中非鳞状NSCLC的70%,更为难治的鳞状NSCLC占30%。根据Global Data数据,2015年全球NSCLC患者中有46%在中国,到2020年,这个比例会增高至62%。肺癌是全球排名首位的肿瘤死亡原因),每年大约有140万人死于肺癌,中国每年大约有60万人死于肺癌。

国内上市的PD-1药物价格比较


注:O药还有40mg小剂量,4591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