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为基层医疗育才 全科医学卓越人才培训项目启动
www.yongyao.net  2019/4/19 15:2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主办的“全科医学卓越人才培训项目”在北京启动,项目为期3年,将从全国优选了35位卓越的全科医生进行规范化培训,旨在培育和储备优秀的基层医疗卫生领军人才。

“医改的成功在基层,基层的成功在人才,人才的成功在全科。强基层才能保基本,合格的全科医生一定是落脚在基层。因此,基层全科医生培养必须重视起来。”

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杜雪平表示,希望项目结束时,能将这35位卓越人才培养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领军人物,真正推进中国全科医师队伍建设,改善中国慢病防控现状。

杜雪平表示,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能够为基层培养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全科医学带头人,引领全科医学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目标。

杜雪平称,中国全科医学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全科医生培训项目的实施,能够极大地补充中国全科医生数量缺口,改善“看病难、看病贵”现象,促进医疗干预的有效实施,保障医疗干预效果。

她表示,从长远来看,“全科医学卓越人才培养项目”的持续推进,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全科医学的理论指导与实践研究,探索全科医生培养模式,为全科医生的建设撒播下希望的种子,输送丰富的养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巡视员刘利群表示,未来十年将是全科医生蓬勃发展的十年,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积极培养和储备全科医生领头人,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让基层就医更从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