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四季养生 > 正文
减重后又反弹有损女性心脏
www.yongyao.net  2019/5/22 10:23: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485名体重超重女性进行研究后发现,如果女性在一年内减掉4.5公斤(10磅),但随后体重又恢复,这种情况下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一般认为维持健康体重有益于心脏,不过持续减重是困难的,而且体重波动可能会不利于心血管健康。而对心脏来说,稳定很重要,与其去追逐时尚,不如更重视一致、营养均衡的饮食。

美国心脏学会将衡量人们控制心脏病风险因素归结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缺乏运动、不良饮食习惯、超重及吸烟。

上述研究结果还显示,有过一次以上体重大幅波动的人,BMI指数回到理想区间18.5-25的可能性会低82%;以美国心脏学会Life'sSimple7评估量表衡量后,她们被评为中等健康的可能性低了51%,被评为理想的可能性低了65%。事实证明,女性体重波动次数越多,在该评估量表中的表现越差。此外,在从未怀孕过的女性中,体重波动的不利影响最为明显。

研究人员还指出,以前已有研究表明,经历大幅体重波动的男性到了中年时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了两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