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昆药集团“一对一”捐资助学12年,今年200名学生获捐助
www.yongyao.net  2019/5/23 11:26:55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这个五月,我们迎来了特殊的“五四”青年节,是“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这个五月,昆药集团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活动先后在富民县散旦镇、款庄镇、永定镇和禄劝县云龙乡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昆药捐助学生数量再创新高,共计捐助学生200名,其中富民县129名,禄劝县71名,受助学生每年可获得1000元助学金。据统计,截至2019年,昆药集团“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助贫困学生1459人次,捐赠助学金145.9万元。

发扬坚韧和勤劳,成为国家之栋梁富民散旦镇中心小学助学活动

5月17日上午,昆药集团爱心员工、社会爱心人士(昆药代理商、客户等)以及百余名受助学生和家长,聚集在富民县散旦镇中心小学,参加一年一度的昆药集团助学金发放仪式。昆药集团及下属子公司贝克诺顿、昆明中药厂、昆药商业的员工及爱心人士向当地受资助的129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捐助。昆药集团纪委书记张丽梅、工会主席何丽山、散旦镇以及富民县教育局领导出席了捐赠活动。

昆药集团纪委书记张丽梅为孩子们分享了两个关键词“坚韧”和“勤劳”,她表示:“无论环境如何,我们自己一定要坚韧,我们要在这样的环境中自己成长起来,经历风霜,经历雨雪,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此外,我们还要勤劳的学习,勤劳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像山蒿子一样坚韧,要让自己勤劳起来,让自己具备全面的抗压能力。”

散旦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发出全体受捐助学生的心声,她坚定地说道:“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在此,我代表129名同学郑重承诺,我们一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爱心捐助,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种下希望,终将收获参天大树禄劝云龙中心小学助学活动

5月21日,昆药集团爱心志愿者们开展2019年第二场助学活动——禄劝云龙中心小学。此处资助对象多为居住在大山里的傈僳、苗、彝等少数民族的孩子。

“我们也曾和大家一样,是这大山的孩子,我们也曾和大家一样,穿着校服,整齐地坐在操场上。我们通过努力学习,走出大山,走进大学,毕业工作,然后我们就远离了养育我们的大山和我们的学堂。请你们好好学习,像我们一样走出大山,像我们一样,再回到大山,告诉你们的下一代同学,激励他们继续走我们大家的路!”爱心志愿者们一番动容的话语,拉开了此次助学活动的序幕。

捐赠仪式上,昆药集团爱心志愿者们将捐助金直接交付给每位受助学生,书本、文具、体育用品等物品也一起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接过心意,学生们齐刷刷的行了队礼,他们清澈纯真的眼神和腼腆的笑容,让昆药志愿者们再度坚定信念,要不断的帮助孩子们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

坚持公益助学,贡献昆药力量

少年强则中国强,教育和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脊梁。昆药集团一直秉持“福祉社会”的使命,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并把公益与教育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多年来,昆药陆续开展了“一对一”捐资助学、“爱心圆梦大学”、“绿色共享教室”建设等公益助学活动,教育慈善活动覆盖各学龄段贫困学生,为国家教育事业不断贡献力量。

同时,昆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药品捐赠、医疗协助等方面持续支持公益项目,爱心足迹遍布国际援助、紧急救灾等多个领域。未来,昆药将继续坚持践行社会公益,累积公益品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