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运动后四肢发软小心低钾症
www.yongyao.net  2019/9/9 14:36:3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随着入秋后天气变凉,傍晚出来运动的市民多了起来。一些市民由于运动较为剧烈、没有及时补水,出现四肢发软等症状。专家提醒,剧烈运动后要注意及时补钾补水,小心低钾症来袭。

32岁的雷先生读大学时经常踢球,参加工作后不怎么运动了,这些年长胖了不少。半个月前,他得知一名大学同学突发心梗后决定加强运动,每天下班后只要有时间就去踢球。

几天前,雷先生踢完球后感到身体不适,以为休息一晚就会没事,但第二天症状加重,四肢松软无力。随后两天,他排不出大便,肚子胀。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被确诊为低钾引起的软瘫和麻痹性肠梗阻,进行补钾、通便、补液等治疗后逐渐康复。

低钾症是电解质紊乱的一种,除了导致肌无力,还可以导致恶心、呕吐、腹胀、麻痹性肠梗阻,严重者甚至可导致心脏停搏。

临床上的低钾症患者多与剧烈运动、大量出汗未及时补水有关。市民运动时要注意及时补水,以少量多次为宜,淡盐水最好;也可以喝些含钠、钾元素的运动饮料,但注意不能太甜,避免血糖迅速升高造成血钾减少。出现低血钾症状应及时就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