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财政部紧急通知 这些器械关税大调整
www.yongyao.net  2019/9/12 13:17:02  来源: 赛柏蓝器械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一批药械不再加征关税,对已加征的税款予以退还。一些药械仍然仍然继续加征关税(附清单)。

部分药械不再加征关税

9月11日,据财政部官网消息,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试行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9〕2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组织对申请主体提出的有效申请进行审核,并按程序决定,对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部分商品,分两个清单实施排除措施。

具体来看,对清单一所列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至2020年9月16日(一年),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对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予以退还,相关进口企业应自排除清单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按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

(制图:赛柏蓝器械

对清单二所列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至2020年9月16日(一年),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不予退还。

(制图:赛柏蓝器械)

同时,文件指出,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适时公布后续批次排除清单。

大批器械9月1日起继续加征

今年8月,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美方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极大损害中国、美国以及其他各国利益,也严重威胁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原则。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予以反击,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同样分两个时间段加征。

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起,对清单一的商品加征5%-10%的关税。

(制图:赛柏蓝器械)

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清单二的商品加征5%-10%的关税。

(制图:赛柏蓝器械)

相关进口税收的计征:

加征关税税额=关税完税价格×加征关税税率

关税=按现行适用税率计算的应纳关税税额+加征关税税额

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计征。

需要指出的是,对原产于美国的附件所列进口商品,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分别加征相应关税,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此次加征的关税不予减免。

关税税则委员会答记者问

近日,关税委员会针对“企业如何知道获知自美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税率?以及“对8月23日公布的两项措施中的商品,将如何开展对美加征关税排除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关税委员会强调,对未列入上述措施范围的商品,不加征我为反制美232、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