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将建市级社会心理服务人才库
www.yongyao.net  2019/9/10 16:15:33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今后,本市将整合驻京科研院校、医疗系统及心理服务组织专家智力资源,组建市级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人才库。通过搭建市级社会心理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方便各社会心理服务站点为本辖区居民提供社会心理服务需求,对接服务资源。

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召开社会心理服务站建设工作会,本市首批取得资质的社区心理指导师培训师领取了证书。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主任龙斯钊介绍,《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白皮书》去年发布,结果显示73.6%的人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16.1%的人存在不同程度心理问题,而存在心理健康的人为10.3%。

今年的年度任务目标是每个区至少选择建设“一个中心,两个站点”,站点不低于20平方米、中心不低于60平方米。截至目前,16区站点建设数量和面积均已达标,共计17个中心,36个站点。龙斯钊表示,全面建设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将为辖区内各种组织、各类人群提供方便、可及的心理服务。提高居民心理自检能力和防护能力,为辖区内各种组织、各类人群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心理服务。

目前,本市已印发全市街道社区开展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建设的工作方案,制定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建设相关规范。接下来,还将整合驻京科研院校、医疗系统及心理服务组织专家智力资源,组建市级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人才库。通过搭建市级社会心理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方便各社会心理服务站点根据本辖区居民社会心理服务需求,自主对接合适的服务资源,实现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人才资源合理调配。同时,推荐优质的社会心理专业机构进驻站点(中心),按照全市统一标准提供菜单式、多样化及个性化的心理服务。按照计划,10月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将组成督查组、专家团队,深入16个区开展督查和验收评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