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百济神州被指伪造60%的销售额 股价暴跌13%
www.yongyao.net  2019/9/6 16:32:40  来源: 富途资讯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富途资讯9月5日消息,百济神州被指伪造60%的销售额,美股盘中跳水,创下3月以来最大跌幅。截至发稿,大跌超13%,成交额7810万美元,最新市值73亿。


J.Capital 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指控该公司可能在「销售造假」,报告写道:「最好的情况是,这是一家管理不善的公司,追求商品化,其内部控制很松懈。」


报告中提及几个关于百济神州的疑点:

资本支出:自2016年以来,百济神州拥有三家制造工厂,净固定资产达到1.57亿美元,另有约3亿美元的承诺,已支付2500万美元,尽管没有制造药物,但仍然排在第四位。

虚假收入:我们在中国的采访和对中国税务部财务报表的审查表明,百济神州已经捏造了超过1.54亿美元的收入。自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它在中国接管了Celgene药物的销售,夸大了133%。

世界上最昂贵的研发成本:研发支出总体上比竞手高出八倍。

没有特权:百济神州将自己描绘成监管机构青睐的本土制药公司。实际上,百济神州与其他外国公司一样站在批准线的后面。我们采访了中国监管机构,他们表示百济神州不享有完全由中国公司批准的快速批准的特权。我们已与监管机构确认过,百济神州自己的药物试验无法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意思是今年中国报销名单中不会有新的百济神州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