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特拉维夫大学研发的抗菌填充物可以防止复发性龋齿
www.yongyao.net  2019/10/9 10:13:46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现在回忆起龋齿(蛀牙)是否依旧心有余悸?蛀牙是最普遍的细菌疾病之一。毒杆菌会导致牙釉质和牙本质酸化,进而导致二次蛀牙。

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新型牙科修复剂或填充材料具有超强的抗菌能力。据研究表明,复发性龋齿的主要原因是树脂基复合材料和抗菌纳米在阻止细菌滋生的同时也断绝了牙齿修复的可能,进而最终导致根管治疗和拔牙。

这项研究由利希·阿德勒·阿布拉莫维奇博士和特拉维夫大学博士生李·施奈德博士主导,埃胡德·加齐特教授、拉菲·皮洛教授、塔马尔·布罗什教授、雷切尔·萨里格博士以及特拉维夫大学莫里斯和加布里埃拉·戈德施莱格学院的同事共同参与合作。



你的龋齿填充物可以抗菌吗?

阿布拉莫维奇博士说:“抗生素的耐药性是当今社会最紧迫的医疗保健问题之一,我们迫切地需要开发新型抗菌治疗和医学材料。当细菌积聚在牙齿表面时,会溶解牙齿的硬组织。复发性蛀牙也称二次蛀牙,是由于当牙齿在修复的边缘时,位于修复牙界面的腔内细菌产生了酸性物质。“这是导致牙齿修复材料失效的主要原因,每年约有1亿患者受到该病的影响,费用估计超过300亿美元。

施奈德博士说:“我们发明了一种增强型材料,它美观且刚性强,同时结合了抗菌纳米组装体,因此这个材料本身也具有抗菌作用。抑制活性细菌的树脂复合填充物可以防止复发性龋齿口腔疾病的发展。”

从纳米材料到重大突破

科学家们首次发现了自组装结构单元Fmoc-pentafluoro-L-phenylalanine的强效抗菌活性,它包含功能性和结构性部分。研究人员确定了该构件的抗菌能力,并发明了将纳米组装体纳入牙科复合修复剂的方法。

最后,他们评估了纳米结构复合材料的抗菌能力以及它们的生物相容性,机械强度和光学性能。施奈德博士认为这项研究是生物物理学中,纳米尺度特性在更大范围内影响生物医学材料发展的方式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阿布拉莫维奇博士说:“抗菌基础材料的特质是纯度高、成本低,易于嵌入树脂基材料且生物相容性好,这种材料易于扩展开发临床中可用的增强抗菌树脂复合恢复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