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重庆仁爱医院严正声明拒绝过度医疗,呼唤以人为本
www.yongyao.net  2019/10/8 9:48:07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整治过度医疗,加强医院作风建设。本月初,重庆仁爱医院召开“整治过度医疗 规范医疗行为”推进会,该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仁爱院长主持,院长对医院下达的专项整治任务清单逐条问责,希望医院各科室在规定时间内梳理出自己科室相关问题的任务清单及整改措施,重点强调临床医技等与病人息息相关的科室。本院办主任、医务科长、门急诊护士长等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实施“过度医疗”整治行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会上,院长宣读“过度医疗”专项治理活动责任追究办法,宣读了医院关于整治“过度医疗”的相关制度及惩罚措施。最后,院长强调:医务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以此次一系列的整治工作为契机,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贴心的医疗服务。他特别要求:任何情况下,病历记录中都要及时体现医嘱。此外,他还宣布了该院将把"计费不规范"问题作为对专家主任工资和绩效考核的重点,并要求科主任认真履行职责。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重庆仁爱医院采取措施,制定了相关制度,要求医院各科室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认真履行作为医务人员的职责,共同维护仁爱医院的以人为本、博济苍生的医务形象,建设百姓信赖,社会认可,医疗服务及医疗质量一流的妇科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