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上市 > 正文
NMPA受理瑞复美进口药品新适应症上市申请
www.yongyao.net  2019/12/23 21:59:52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两官方平台联合推进老年护理服务工作、渤健达成合作开发C3补体抑制剂、2型糖尿病创新疗法达3期主要终点……每日新鲜药闻医讯,速读社与您共同关注!

Part 1 政策简报

两官方平台联合推进老年护理服务工作

国家卫健委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加强老年护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增加提供老年护理服务的医疗机构和床位数量、医疗机构增加老年护理服务供给等五部分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制订辖区加快发展老年护理服务的工作方案,并于2020年2月17日前报送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3款PD-1挺进佛山商业补充医保

12月23日,佛山市医保局发布《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关于实施佛山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平安佛医保”》的公告。值得一提的是责任细则内提到了恶性肿瘤自费药补偿,目录共罗列了15个参与商业补充医保的恶性肿瘤用药,包括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3款PD-1药物。(佛山市医保局)

山东省发布集采价格通知

近日,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发布了《关于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挂网产品价格联动(2019年第一批)公布的通知》,据统计,山东省2019年第一批药品集中采购申报承诺挂网产品总计有14686个,其中有289个挂网价不足1元,592个挂网价不足2元,835个药品挂网价不足3元。(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

Part 2 产经观察

Kinnate公司B轮融资7450万美元

日前,Kinnate宣布完成7450万美元的B轮融资,以推进其治疗症的小分子激酶抑制剂进入临床阶段。(创鉴汇)

渤健达成合作开发C3补体抑制剂

Catalyst Biosciences宣布,与渤健达成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和研发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其潜在“best-in-class”C3补体抑制剂CB 2782-PEG,治疗患有地理萎缩的干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患者。(药明康德)

Part 3 药闻资讯

NMPA受理瑞复美进口药品新适应症上市申请

23日,百济神州宣布, NMPA已受理瑞复美?联合利妥昔单抗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惰性淋巴瘤患者的进口药品新适应症上市申请。(美通社)

2型糖尿病创新疗法达3期主要终点

Poxel SA与日本住友制药联合宣布,其糖尿病创新疗法imeglimin,在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3期临床试验TIMES 2中,达到主要疗效终点。迄今为止,imeglimin已经在三项关键性3期试验中达到主要终点,成功的完成了TIMES临床开发计划。(药明康德)

Bridge递交IND申请

日前, Bridge Biotherapeutics宣布,该公司已经向FDA和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递交IND申请,申请启动检验BBT-176的1/2期临床研究。BBT-176是一款肺癌靶向在研疗法。(药明康德)

Science:杜克人类疫苗研究所新发现

杜克人类疫苗研究所和波士顿儿童医院研究人员清除了开发HIV疫苗的主要障碍,并在动物模型中证明,短期的抗体可以被诱导增殖成为对抗病毒的战斗力量。该发现于近日发表在《Science》杂志上。(生物探索)

《细胞》子刊:谷氨酰胺有助于减少脂肪

最近,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和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合作发现,一种叫谷氨酰胺的常见氨基酸可以帮助肥胖症患者减轻脂肪组织的炎症并减少脂肪量。研究结果最近发表于《细胞》子刊Cell Metabolism。(学术经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