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华北制药阿莫西林胶囊、盐酸二甲双胍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www.yongyao.net  2020/1/15 21:51:39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今日(15日),华北制药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阿莫西林胶囊(0.5g、0.25g)和盐酸二甲双胍片(0.5g) 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上述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一、 阿莫西林胶囊(0.5g、0.25g)获批情况

表1.药品补充申请批件的基本情况

阿莫西林属于青霉素类广谱β-内酰胺类抗生素,对大多数致病的革兰氏阳性菌及革兰氏阴性菌均有强大的抑菌和杀菌作用,临床广泛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下呼吸道感染以及与其他药物联用根除幽门螺杆菌,且轻中度肾病患者无需调整剂量。

阿莫西林胶囊最早于1972年4月首先在英国上市,商品名“Amoxil”,规格有250mg和500mg两种,持证商为英国Beecham Group plc (现属GSK公司),生产商为法国Glaxo Welcome Production。之后GSK的阿莫西林胶囊陆续在法国、西班牙等国家上市,并于1982年之前在美国获准上市,规格亦为250mg和 500mg两种。2010年GSK将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青霉素工厂转让给印度Dr Reddy公司,包括“Amoxil”的美国权益。

目前, 国内共有239个阿莫西林胶囊生产批文。华北制药为国内第三家通过阿莫西林胶囊(0.5g)一致性评价、第十家通过阿莫西林胶(0.25g)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根据Pharmarket重点城市样本医院(677家医院)数据,2018年,阿莫西林胶囊(全规格)销售收入为3375.2万元,其中阿莫西林胶囊(0.5g)销售收入为1540.7万元,阿莫西林胶囊(0.25g)销售收入为1834.5万元。华北制药该产品2018年销售收入为13767.81万元。

二、盐酸二甲双胍片(0.5g)获批情况

表2.药品补充申请批件的基本情况

盐酸二甲双胍片首选用于单纯饮食控制及体育锻炼控制血糖无效的2型糖尿病。对于成人,可用于单药治疗,也可以与磺脲类药物或胰岛素联合治疗。对于10岁及以上的儿童和青少年,可用于单药治疗或与胰岛素联合治疗。

盐酸二甲双胍片由Merck研发,1957年在法国上市,商品名为Glucophage;1995年03月03日获美国FDA批准在美国上市。

目前,国内共有8个盐酸二甲双胍片(0.5g)文号,华北制药为该品种(0.5g)第二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根据Pharmarket重点城市样本医院(677家医院)数据,2018年,盐酸二甲双胍片(全规格)销售收入为61036万元,其中0.5g片剂销售收入为51845万元。华北制药该产品2018年销售收入为45.7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