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自己的肺部健不健康?看看身体的这5个表现
www.yongyao.net  2020/3/11 21:20:48  来源:北青网综合  责任编辑:cq江艳

1、小拇指根部发红

中医学的角度来看,小拇指根部发红,有可能是肺阴亏虚导致的。而经常咳嗽、久治不愈的人最容易出现的就是肺阴亏虚的情况,还可能伴随着口干、咽干等等情况。

2、大小鱼际发红

中医认为,大小鱼际发红,同时手掌又呈现暗红颜色,这可能是肺热的表现,说明肺部不是非常健康。肺热的人,常常伴随着咳嗽、出现黄痰、口干、咽喉肿等等症状。

3、肤色晦暗

当肺部的"毒素"沉积的时候,就会影响到皮肤的状态,从而使得毒素随着肺的作用沉积到皮肤上,这样就会使得皮肤看起来晦暗、无光泽。

4、下肢浮肿

很多人认为下肢浮肿与肾脏有关,其实,下肢浮肿也有可能是肺部问题所导致的,当肺部出现问题的时候,容易压迫上腔静脉,导致静脉循环障碍,从而引起浮肿。如果同时伴随咯血、胸痛、胸闷等等症状,就需要提高警惕,尽早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

5、排便异常

肺部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到肠道健康,肺部不好的人,大多会出现排便异常的情况,尤其是反复便秘,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不仅要调理肠胃,还需要做好养肺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