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专科用药 > 正文
别轻视您的“牙口不好”
www.yongyao.net  2009-9-10 12:40:2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如果你以为牙周病是个小问题,那你就错了。

其实,牙周炎对人体健康的隐形危害颇多。临床显示,牙周炎患者发生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疾病的概率,远高于牙周健康人群;牙周炎还可能引发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对孕妇而言,牙周病导致低体重婴儿出生的危险,比牙周健康人群高七倍。

因此,大家必须要对牙周病有足够的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

就我国而言,人群中牙周健康率不足15%,近九成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牙周疾病。专家呼吁:普通人群在重视龋齿之时,也要重视牙周病,避免因“牙口不好”引发的身体不适。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专家丁鹏博士介绍,牙菌斑和牙石是引起牙周病的主要因素。牙菌斑通常留在牙缝以及靠近牙床的部位,它能在口腔中快速繁殖;牙石则是牙菌斑、食物残渣等长期停留在口腔里矿化后形成的,牙菌斑和牙石长期刺激牙龈组织,引起牙周发炎,会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自行脱落。

成年人患牙周疾病,吸烟、酗酒、精神紧张、无规律作息以及不正确的口腔护理习惯是“罪魁祸首”。生活中不少人忽视牙周健康,绝大多数直至病变侵入牙周纤维,导致化脓、牙齿松动时才想到前往治疗。

用药安全网提醒您,呵护牙周健康,普通人群最好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平时刷牙要照顾到口腔的每个角落、刷牙时间不宜过短;此外,消费者购买牙膏时应选择功能“对路”的产品,让日常牙周护理更科学到位。

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