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药膳食疗 > 正文
养颜去皱鲫鱼汤
www.yongyao.net  2009-9-13 9:42:5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木瓜性平味甘,具清心润肺、健胃益脾的作用;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经,功能养心、益肾、补脾、涩肠;鲫鱼性平味甘,入脾、胃、大肠经,功能健脾,补虚。
原料:木瓜500到600克(约1个)、莲子20克、眉豆20克、鲫鱼1至2条。
烹制:先把鲫鱼洗净、去内脏,用慢火稍煎至微黄;莲子去芯和眉豆一起洗净,用清水漫泡片刻;木瓜洗净后去皮,切成块状,然后一起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2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至4人用。木瓜、莲子、眉豆、鲫鱼可拌入酱油食用。
特色:本汤气味清甜、香润,具清心润肺、健脾益胃的功效,为秋燥季节的清润汤品,同时亦适用常见疾病的愈后滋补。

来源:江南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