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诊疗 > 正文
巧用玄参麦冬治慢性咽炎
www.yongyao.net  2010-11-4 10:49:51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嗓子干、咽喉、早上起床总是觉得喉咙里有异物,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咽喉疾病如今已成为常见病。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梅祥胜告诉记者,出现以上症状如果不重视,容易转为慢性咽炎,加大治疗难度。因此,他给有咽喉疾病者提出以下建议:

开窗通风:若无法开窗,午休时间要到户外走走。

多喝水:尤其在感觉咽喉有异物感时,喝口温开水,很快就能缓解。

饮食清淡:避免辛辣、过冷、过烫、油炸、腌制等刺激食物。

口腔卫生:早晚、饭后可用淡盐水漱口,可以预防致病菌感染。

切勿自行服用抗生素:一旦出现咽痛、咽痒、咽部异物感、长期咳嗽、咽喉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及早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治疗。

最后,梅祥胜为读者推荐了一款“玄参蝴蝶饮”,每天泡一壶可保养咽喉:玄参、木蝴蝶、麦冬各10克,薄荷少许,放在茶壶里煮,经常饮用。老人要少放薄荷;女性可加入红花、当归各10克,可以活血、通络、养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