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专科用药 > 正文
六神丸可以治疗口腔溃疡
www.yongyao.net  2010-12-12 16:00:34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经临床表现发现,六神丸可治口腔溃疡。六神丸功能主治是清凉解毒,消炎止。用于烂喉丹痧,咽喉肿痛,喉风喉痈,单双乳蛾(扁桃体炎),小儿热疖,痈疡疔疮,乳痈发背,无名肿痛。近年来发现该药具有防治溃疡的功效。

口腔溃疡,民间一般称之为“口腔上火”或“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自愈,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口腔的唇、颊、软腭或齿龈等处的粘膜多见,发生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覆盖灰白或黄色假膜,中央凹陷,边界清楚,周围粘膜红而微肿,溃疡局部灼痛明显,具有周期性、复发性、自限性的特征。

目前,口腔溃疡的病因及致病机制仍不明确,其诊断完全是基于病史及临床表现。

经过临床试验发现,六神丸可以治疗口腔溃疡,方法是取六神丸1支碾碎成粉,加2毫升凉开水调成稀液。先清洁口腔,然后用细长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每天3~4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溃疡1~2天可痊愈,较大者5天痊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