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药常识 > 正文
板蓝根适用于风热感冒 健康人滥服伤及脾胃
www.yongyao.net  2011-2-12 19:07:29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问:我身边的人经常是一感冒就喝上两袋板蓝根,请问板蓝根是否适合所有人服用,在什么情况下服用比较好呢?   

答:板蓝根性味苦寒,适用于风热感冒,不适用于风寒等其他类型的感冒。

健康人过多服用板蓝根,会伤及脾胃,反而易引发疾病。体质虚寒的人容易腹泻、怕冷,不能过多服用板蓝根冲剂,即使服用也最好不要超过3天。儿童滥用板蓝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另外,对板蓝根过敏者,要避免使用;糖尿病患者不要擅自服用含糖的板蓝根颗粒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