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偏方秘方 > 正文
一个妙方治胃疼
www.yongyao.net  2014-7-11 11:22:18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山西陈女士提供:前一段时间我母亲老是胃疼,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偏方,即用徐长卿5克,北沙参、橘红各3克,生甘草、红茶各2克,放入沙锅煎煮15分钟,取汤代茶饮。母亲每天晚上饮用1次,两周后,她的胃疼症状果然缓解了。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赵治国点评:徐长卿可祛风化湿,主治胃胀满等,还有不错的镇痛作用,尤其适用于浅表性胃炎患者。该病常见表现有胃脘隐痛、缺乏食欲、饮食无味、身重困倦等。北沙参可养阴清肺、益胃生津,对治疗胃疼也有着不错的效果。橘红、甘草则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药性等作用。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对于消化系统而言,有着不错的保健作用。整体而言,徐长卿茶疗具有理气调中、和胃止痛的功效,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缓解胃痛,辅助治疗胃炎等。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服用徐长卿对人的体质有着一定的要求,一般而言,体虚身弱者慎服此偏方,风寒咳嗽及肺胃虚寒者忌服。此外,导致胃疼的原因有很多,建议经常胃疼的患者,务必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