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诊疗 > 正文
中医劝告:手指发麻不可轻视,当心是这7种疾病的“信号”!
www.yongyao.net  2018-10-19 9:29:34  来源:搜狐健康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人们都说十指连心,其实手指也是身体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如果健康状况不是特别好,手指也会给人们一些暗示,尤其是如果有手指发麻的情况,必须要小心。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表现。

1、颈椎病

颈椎病在日常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长时间开车的司机或者是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人,很容易出现这种问题,在临床上具体表现为枕部酸胀不适、转头时眩晕呕吐,一般呈现出放电样麻木。

手指麻木也是其中表现之一,在临床上主要是单侧或双侧手指的麻。由于颈椎间盘突出或者是颈椎骨质增生,导致脊神经受压,这样就会让手指发麻肿胀。

2、周围神经病

周围神经是指除了嗅觉神经是神经以外的脑神经,周围神经的病因有很多,比如说病毒感染、药物、食物中毒,还有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哦,而有些周围神经病甚至找不出原因。除了肢体麻木之外,在临床上也会有肌萎缩大小便障碍,皮肤营养不良等情况。

3、脑卒中

脑卒中具体分为脑出血和脑梗塞两种,不过这两者都有可能发生神经功能受损症状。脑卒中患者一般会伴随头晕、肢体麻木、舌头肿胀等情况,手指发麻也是其中的症状之一,脑部受累部位不同,肢体麻木范围也不同。有偏侧肢体麻木,有单侧肢体麻木,单纯手指麻木在临床上比较少见。

4、腕管综合征

腕管综合征主要指的是腕部受伤,骨折、脱位,如果长时间过度使用手指,比如说长时间打字,那么很有可能引发腕管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拇指、食指感觉麻木,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继续打电话或者是敲电脑,那么就有可能导致手指麻木情况进一步加重。

5、手机肘

有些人拿起手机就放不下,长时间下去,不仅手指会发麻,并且也会引发一系列的不良症状,这叫做“手机肘”。往往导致人们的关节麻木、疼痛,甚至使胳膊抬不起来。

6、慢性酒精中毒

长时间饮酒其实危害也非常大,很容易引发慢性酒精中毒,在临床上具体表现为头晕,痴呆等症状,酒精也会干扰肠胃内部营养物质的吸收导致维生素营养物质缺乏,引发周围神经障碍。

7、心血管堵塞

心血管疾病也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病症。由于心脏神经与脊神经的内在联系,心绞痛具体表现为上肢麻木疼痛,并且也会向肩背部放射,另外也有可能表现为脖子痛及腹痛,症状虽少见,但大家也不能忽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