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256个中成药 处方与制法将不再保密
www.yongyao.net  2019/9/30 14:05:18  来源: 新浪医药新闻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9月29日,国家药典委官网发布了《中国药典一部拟公开处方的中成药品种名单公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条款的精神,为了提升和保障用药患者的知情权,国家药典委按照《中国药典》2020年版编制大纲的要求,完善和规范中成药标准体系,经相关专业委员会讨论,除国家保密品种外,拟对《中国药典》一部收载的中成药标准中未公开处方与制法的,全部公开。现将所涉及标准的名单公示,公示期1个月。

附件:拟在《中国药典》(一部)中公开处方、制法的中成药标准名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