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儿科用药 > 正文
吃了这么久的宝宝益生菌,但你真的给宝宝吃对了吗?
www.yongyao.net  2020/1/4 20:28:47  来源: 中华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现在随便打开一个母婴论坛,都会发现大家对宝宝益生菌的“评价”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有的认为有效,有的认为无效。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大家给宝宝喂益生菌的方法不对造成的!
  怕宝宝反应过大,擅自减半?错!

  目前市面上的益生菌产品活菌添加量大多以亿起步,有些妈妈看到这个数字就发憷,觉得宝宝还小,担心“太多”的益生菌吃下去会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擅自将宝宝益生菌的剂量减半喂给宝宝吃。

  这其实是非常不可取的,益生菌的活菌添加量并不完全等于最终的成活量,益生菌在抵达肠道定殖之前,必然有益生菌被消耗、死亡,比如空气的消耗,再比如胃酸和胆汁的消耗以及错误的食用方法的消耗等。如果给宝宝吃的量过少,真正到达肠道发挥作用的益生菌就所剩无几了,自然也就起不到应有的效果了。
  和奶粉一起冲泡,方便省事?错!

  很多妈妈习惯将宝宝益生菌冲剂直接和奶粉一起冲给宝宝吃,这样宝宝也比较容易接受,很快就喝完了,这看似是一个不错的冲调方法。

  但是实际上,这个方法并不完全可取。因为泡奶的最适温度是40℃到50℃之间,低于这个温度范围,奶粉有可能会出现结块、不易冲匀的现象;而益生菌的最适温度却是在40摄氏度以下,以37℃左右为宜,高于40℃益生菌就很容易被“烫死”,效果大减。因此如果将益生菌和奶粉同时冲泡,会影响益生菌的活性,这时你给宝宝吃的说不定只是一瓶加了“料”的奶水,当然没有用啦。

  最好的办法是,先冲奶粉,等奶粉降温至40℃以下时(以手腕沾奶液温热无烫感为度),再加入益生菌粉摇匀喂给宝宝喝,这样虽然稍显麻烦,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相信各位家长也不会在意这点麻烦的。
 

  宝宝喝不完,冷藏留到下次吃?错!

  宝宝的胃容量小,有的家长给宝宝冲益生菌时习惯放很多水,导致宝宝喝不完。为了不浪费,有的妈妈就把没吃完的益生菌放到冰箱里,准备下次再拿出来给宝宝喝。

  这样其实是不对的,益生菌在粉末状态下活性固然比较稳定,但是一旦遇水,它的活性就会被激活,处于活跃的状态,即便是冷冻情况下,其活性也不可能被完全遏制。而益生菌是严格的厌氧菌,在空气中暴露久了就会慢慢失活,失去食用价值。

  所以给宝宝冲泡益生菌时,少兑些水,一袋益生菌粉用50-100ml的水冲泡即可,这样既不用担心宝宝喝不完,又有利于益生菌更快的通过胃液屏障,提高活菌数,一举两得。
 

  除了不会吃导致益生菌无效外,益生菌产品的好坏也影响着益生菌的使用效果。想要益生菌发挥作用,必须要有足够的数量及活性,这样才能与体内数量同样庞大的有害菌作抗争。

  对于益生菌产品而言,保证高活菌添加量容易,维持活性却很难,因为益生菌在抵达肠道之前,要过五关斩六将,经历运输、胃酸、胆汁等重重考验,最终存活下来的才能真正发挥“益生”的作用。这就要求益生菌厂商有足够的科研技术来保障菌体的活性,提高活菌率。
 

  这里给各位妈妈推荐一款活性保护做得比较好宝宝益生菌产品,供各位妈妈做个参考。Life-Space是来自澳洲的专业益生菌品牌,成立已有多年,从成立以来便一直专精于益生菌技术的研发,因此产品从原料到配方再到活性保护体系,做得都比较成熟,妈妈们大可放心。

  Life-Space婴幼儿益生菌专为宝宝研制,采用澳大利亚/美国进口益生菌粉,高活菌添加,有多达5种婴幼儿可食用菌株,并且包含耐胃酸、耐胆汁的菌株,能大大的提高活菌率,此外,Life-Space婴幼儿益生菌还添加了益生元帮助增殖,对活菌率也有很大帮助。

  最后是妈妈们比较关心的安全性问题,Life-Space婴幼儿益生菌不添加任何防腐剂、香精、麸质及奶制品,因此妈妈也可以放心哦。

  相信看到这里,妈妈们也明白了,给宝宝吃的益生菌“不管用”,往往是食用方法和产品选择上出了问题,希望妈妈们不要再把锅扣在益生菌头上了哟。

  转自:中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