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山西:推进中医适宜技术门诊治疗纳入医保试点
www.yongyao.net  2020/6/19 21:17:43  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日前,从山西省医保局传来消息,山西将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价格和医保政策,将适宜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中药以及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合理确定报销比例。

山西省医保局副局长冯智说,此举是根据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近日公布的《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而出台的。

据介绍,山西省医保部门将合理确定中医医疗服务收费项目、价格,体现中医药服务成本和技术劳务价值。对中医优势病种、慢性病病种实施按病种、按人头付费政策。推进中医适宜技术门诊治疗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试点,鼓励引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适宜的中医药服务。(晋新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