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福建:推行传染病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
www.yongyao.net  2020/7/28 21:20:22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7月24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为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守门人”作用,《决定》提出要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直报系统,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构建覆盖重点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监测哨点布局,建立健全疾控机构与城乡社区单位联动机制,建立专职或兼职的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员制度。

在促进医防协同方面,《决定》提出建立医疗机构履行公共卫生职责清单制度,将医疗机构履行公共卫生职责纳入医院等级评审指标体系和年度医疗机构绩效考核范畴。

《决定》还提出,将中医药防治方案纳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救治,推行传染病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