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重庆:加强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
www.yongyao.net  2020/8/26 21:16: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日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重庆市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的立项、实施、结题、监督管理等作出工作部署,以提高项目实施质量和科研绩效,促进中医药技术进步和学术发展。

《办法》明确,重庆市中医药科研项目指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依据重庆市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以发展中医药学术、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和诊疗水平为目标开展的中医药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对项目的立项、实施、结题、专家咨询等环节进行网络信息化统一管理。

《办法》提出,应根据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建立重点项目库,适时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研究。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中药材良种选育、栽培技术等研究项目不超过4年。鼓励多学科、多单位联合承担研究任务。项目应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体现中医药研究特色,有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并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创新性。此外,还将对立项和验收结果、专家评审意见等内容进行公开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评审全过程的可申诉、可查询、可追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