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两部门发文: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推广戒烟干预服务
www.yongyao.net  2020/8/5 21:51:3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四项要求,指导各地加快推进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其中明确,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推广戒烟干预服务和烟草依赖疾病诊治。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全面开展。力争到2022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实现全面建成的目标。要强化控烟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医疗卫生机构要将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推动控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推广戒烟干预服务和烟草依赖疾病诊治。

《通知》还要求,各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建设氛围。同时定期开展评估,巩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成效。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将适时组织开展国家级调研指导、第三方暗访评估等,并及时通报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