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诊疗 >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黑龙江省活动将要启动
www.yongyao.net  2007-9-29 9:44:4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医中药中国行”黑龙江省活动将于9月29日在哈尔滨市拉开序幕。

这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卫生厅、省中医管理局、省委宣传部等16个部门主办。主要内容有:在哈尔滨市举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中医大篷车深入大庆、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哈尔滨市社区,为采油工人、农牧民、社区居民义诊咨询,举办健康讲座,发放中医药科普资料;慰问老采油工人、五保户和低保户;向乡村医生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赠送图书。

同日,"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还将在全省其他10余个地市同步启动,内容包括义诊义治、科学讲座、文化展示、文体表演、知识竞答及"我与中医药"有奖征文等。当日,将有5.5万人次的群众面对面接受中医专家的免费服务。

在活动期间,所有市级以上中医院至少举办3次社区(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培训,10次社区百姓健康知识讲座;县级中医医院至少开展3次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10次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同时,还将发放10万份中医药科普宣传单册、10万套宣传单页、8万份《中国中医药报》黑龙江特刊和3万册《社区中医实用技术》、《乡村中医实用技术》、《中医药知识科普读本》及1万册中医药手册。

这次活动涉及全省100多个中医医疗机构,将有2万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其中有1200名专家直接参与义诊义治和送医送药活动,惠及约4万户家庭12万人口,并将通过广场活动影响到200万人群的健康观念。活动期间,中医大篷车队在黑龙江行程预计达1500多公里,向基层医疗单位捐赠4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