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诊疗 > 正文
北京公布首批60个中医药传承“两室一站”
www.yongyao.net  2007-9-29 9:40:1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日前,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公布首批建设的60个中医药传承“两室一站”。

2007年,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启动了“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抢救挖掘与优秀传承人才培养联动工程”(简称“薪火传承3+3工程”),将建设一批中医药传承“两室一站”,即为20世纪以来已故的中医药名家建立“名家研究室(宣传陈列室)”,为80岁以上老中医药专家建立“名老中医工作室”,为承担国家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继承工作的知名专家建立“名医传承工作站”。

据悉,在3年的建设周期里,“两室一站”将按照统一的建设标准,遵循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坚持室站建设与提高临床服务水平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文化传播相结合,把“两室一站”建设成为能够按照中医药规律开展高水平传承活动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医药优秀传承人才的培养基地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展示窗口,保证首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传承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健康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