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举报非法药品最高奖10万 药品广告24小时
www.yongyao.net  2007-9-27 10:11:1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对于造假、卖假和网上药店处方药泛滥的情况,市药监局鼓励市民积极举报。药监局将根据居民举报的内容和之后的配合情况给予奖励,最高可提成罚没入库款项的10%,封顶金额10万元。另外,药监局已经建立广告监测网络,每天至少安排两个人对药品广告进行24小时监测,及时遏制了违法发布广告行为。截至今年8月底,药监局共向工商行政部门移送药品违法广告案件1161件。

年内市级医院全部要查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共有112家药品生产企业,国家要求的72家药品生产企业已经全部取得GMP认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没有取得认证的50家企业大都是新成立企业、生产医用氧气、中药饮片等类型的企业,一般都还有2到3年的缓冲期或没硬性规定。

目前对于取得GMP认证证书的72家企业,药监局不定期组织突击检查;对22家注射剂药品生产企业派出驻厂监督员,确保药品安全生产。同时,药监局加大对药品使用终端环节医院的监管,重点加强对中药饮片、医用氧、体外诊断试剂的检查,今年年内确保所有市级医疗机构检查覆盖面达100%。

看说明书判断虚假广告

针对目前药品广告日益严重的虚假夸大及违法发布行为,药监局副局长林勇胜表示,药监局目前已经建立广告监测网络,每天至少安排两个人对药品广告进行24小时监测,及时遏制了违法发布广告行为。并推进广州、佛山、东莞三地稽查协作机制,建立完善企业监管信用体系和假劣产品信息发布体系。截至8月底,药监局共向工商行政部门移送药品违法广告案件1161件。

同时林勇胜建议,广大市民要想确定广告是否虚假夸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按照其说明书来对比看效果,如果不对就是有夸大嫌疑,同时要注意说明书是否经相关部门核准。

对于网上药店如“淘宝网”上处方药泛滥的情况,林勇胜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对网上乱卖或者邮寄处方药的情况进行处罚。但同时由于网络情况比较复杂,政府监管难度很大。林勇胜建议广大市民要自觉抵制,并对违法行为积极举报。市民举报可拨打96963省药监局举报电话,或者拨打81873897市药监局举报电话。药监局将根据居民举报的内容和之后的配合情况给予奖励,最高可提成罚没入库款项的10%,封顶金额10万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