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光明召回含碱水优倍奶300盒 管理被指有漏洞
www.yongyao.net  2012-8-27 21:25:12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继伊利后,又一家乳品企业发出召回令。有消息称,有消费者在微博上爆料光明部分优倍奶混入了烧碱,随后光明乳业在其官网发布解释说明,并召回产品。

召回问题优倍奶300盒

“6月25日晚17:10分,我公司乳品二厂进行常规的设备维护保养,在自动阀切换时发生几秒钟的延迟,导致管道内少量清洗用食品级碱水瞬间渗入当时流水线上的950ml优倍牛奶中。”光明乳业6月27日在其官网上发布的说明中这样表示。根据光明乳业的产品追溯系统,涉及产品有300盒左右,已经把当天上市的950ml优倍全部下架召回。对于个别在召回期间已经购买了该时间段产品的消费者,光明称公司均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并上门进行了道歉和赔偿服务。

光明公关部负责人龚妍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召回的产品未在北京市场销售。

北京优倍为本地工厂产

记者昨天在北京市场走访发现,光明950ml优倍产品超市有卖,记者也找到了6月25日生产的产品,不过北京市场销售的优倍均为光明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林河工业开发区内的工厂生产,与此次召回事件无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光明乳业在明知自动阀切换延迟导致碱水混入牛奶中,为何生产线的该产品仍然能顺利进入流通渠道?其产品在出厂前是否经过检测?对于这些关键问题,龚妍奇昨天接受记者短信采访时未做回复,记者随后再次追问,其仍不表态。

专家称企业存两大问题

“此次事件中,虽然食用碱水浸入牛奶中,对人体危害并不是很大,但是该事件反映了食品企业管理方面存在严重漏洞。”食品安全专家董金狮表示,首先,光明乳业是在消费者爆料的情况下被动发布召回说明,这与主动召回性质完全不同;其次,光明在生产操作工艺和产品质量管理上都存在严重漏洞。

“如果光明在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及时检测,那么此次召回事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董金狮认为,此次事件看似虽小,但反映的问题却很严重,其他食品企业也应引以为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