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每年逾120万死于慢阻肺 专家提醒及早应对
www.yongyao.net  2007-11-16 14:38:2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国已开始进入冬季,如果你出现咳嗽、咯痰、气喘、呼吸急促且乏力困难,就很有可能是得了慢性阻塞性肺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那么,你应该尽快去医院就诊,进行干预治疗,否则给身体造成的不良后果也许是致命的。这是出席15日“全球抗菌素试验与亚太地区支气管炎”学术报告会的呼吸科专家提出的建议。

包括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医学教授安东尼奥.安泽托、德国拜耳医药保健监测部总监哈罗德.兰顿等多位专家一致认为:由于吸烟、环境污染等危险因素的增加以及人类寿命的延长,构成慢阻肺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亚太地区将大幅增加,患者出现急性发作的可能性也将明显升高。

由世界著名专家联合开展的全球最大的跨国抗菌素试验研究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目前有中、重度慢阻肺患者三千八百一十六万,香港和台湾有超过八十七万;每年约死亡一百二十八万人,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五人死于该病。可是公众对该病知晓率很低,一些医生也对其失去警觉,容易出现漏诊,往往使病人失去早期发现的机会。

参加跨国抗菌素试验研究的四万七千多名患者中,有二万八千名来自亚太地区,其中超过一万二千一百例在中国大陆。研究结果表明:使用莫西沙星(拜复乐)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可使患者因症状影响日常生活的天数减少近五分之一,导致睡眠障碍的夜数减少约百分之十八,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于二00四年启动的该项调查发现:亚太地区患者的平均年龄为五十七点二,略低于欧洲和拉美;今后女性发病会更加突出;临床最具价值的肺活量测定诊断尚并未得到充分利用;亚太以及中国地区仅有不足十分之一患者接受过肺活量测定,远低于欧、美。

参与临床试验的专家称,感染是慢阻肺急性发作的主要原因,减少急性发作、有效快速控制感染是减缓慢阻肺病程的关键。因此一经确诊,就要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试验证实,莫西沙星(拜复乐)可提供优于标准抗菌素的出色疗效,患者更容易恢复到发作前的健康状态,需要进一步使用抗菌素疗程的比例降低了一半。 研究还显示, 八成以上用该药治疗的患者感觉比既往用其它抗菌素好转更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