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发布公告 严防越南霍乱疫情传入我国
www.yongyao.net  2007-11-15 9:30:5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今年10月以来,越南北部等12个省市先后出现霍乱疫情,迄今已有约1000人染病。为防止疫情传入我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出公告,将加强对来自越南的入境人员、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行李和邮包的检验检疫。

质检总局要求,来自越南的人员如有呕吐、腹泻等症状的,入境时应立即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特别是与越南接壤的机构要加强健康申报、体温监测、医学巡查等工作,对申报或现场查验发现有上述症状的人员要仔细排查,对发现的霍乱感染人和受染嫌疑人,以及处于霍乱潜伏期且有症状的人员要依法采取医学措施。

质检总局还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来自越南的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行李和邮包进行检疫查验,发现被霍乱污染的要实施消毒、除虫等卫生处理措施。

质检总局同时提醒前往越南的人员,要提前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了解该地区疫情,或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http://www.aqsiq.gov.cn)“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专栏查询相关信息。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在霍乱流行区避免食(饮)用有可能被污染的食物、饮料和饮用水,如食用不洁的虾酱、生蔬菜和生海鲜等;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在使用口服补液纠正脱水的同时,要及时就医,入境时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