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卫生部对儿童用感冒咳嗽药提出建议
www.yongyao.net  2007-11-21 9:57:0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加拿大卫生部网站日前发布信息,建议两岁以下的儿童不要使用感冒咳嗽药,包括药品和天然保健产品,除非医师允许使用;即使感冒咳嗽药标签中标明两岁以下的儿童可以服用此类药品,在给儿童用药之前最好还是与医师商量。

此外,加拿大卫生部强烈建议家长和监护人在给儿童服药之前,尤其是给两岁以下儿童服药时,仔细阅读此类药品的标签和说明书,并了解药物成分。很多此类药品均含有同样的药物成分,混合服用一种以上含同样成分的药品或加倍服用同一种药品都会导致用药过量。而用于治疗感冒和咳嗽的一些草药和OTC退烧药中可能也含有与其他感冒咳嗽药类似的成分。

加拿大卫生部还对所有年龄段的儿童正确使用感冒咳嗽药提出如下建议:如果感冒咳嗽药说明书中未包含关于儿童用药剂量的相关信息,请勿给儿童使用;儿童服用的剂量请勿超过药品标签和说明书的推荐剂量或服用次数;注意药品成分,尤其给儿童服用一种以上药物的时候;患普通感冒的儿童无需接受治疗;有的时候需要排除儿童和婴儿患有严重疾病的可能性,如肺炎或其他感染。

此前,加拿大卫生部接到报告,两岁以下的儿童使用此类药品出现了不良事件,包括致命的副作用和无意的用药过量。

来源: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