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杭州每年投百万元专项经费 结核病人可免费治疗
www.yongyao.net  2008-3-24 14:16:0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从丽水来杭打工的张先生,有咳痰、低烧、胸的症状已一年多了,因为考虑经济上的原因,他一直拖着没到医院问诊。在昨天举行的一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中,张先生被检查出患了肺结核,而他家里的两个年幼孩子也都已被传染。

今天是第1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杭州市卫生局昨天发布的杭州肺结核患病情况:2007年报告结核病人数和2006年相比,增加了0.93个百分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数有所下降,但外来务工人员比例在增加。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家中要请保姆的,一定要去体检。

有病不治家里小孩被传染

据了解,30多岁的张先生在来杭打工前已咳嗽一年多,还有低热、盗汗、胸痛等症状,但他根本不知道这些正是肺结核病的基本症状,也不知道对这种病,政府是实行免费查治的。在这次义诊中,为他体检的医生发现,他的两肺都有结核病灶,而在痰检查中则找到结核菌3个“+”,后来,他家中两个孩子也被发现感染了肺结核,两个孩子分别才3岁和5岁。张先生为此后悔万分,为什么不早点到医院去检查一下,而且这种病还是免费查治的!

杭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吴琍敏昨日向记者介绍,目前,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他们感到最大的问题是群众对免费检查和治疗结核病的政策知晓率较低。

市政府每年投入100万

据介绍,杭州市政府每年投入100万元作为结核病防治的专项经费,对在杭州各定点医院查治的结核病人全部实施免费检查和治疗。到目前为止,已有数万人享受了该政策,新发传染性肺结核发现率提高到82%,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治愈率达到90%。今年,杭州还争取到了第五轮全球基金中国耐多药结核病项目,该项目启动后将给更多药肺结核病人提供免费治疗。

杭州结核病定点诊治机构

杭州市预防保健门诊部(电话:85131588)、杭州市红会医院(电话:56109735)、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电话:88303593)、萧山区疾控中心结防所(电话:82725735)、余杭区疾控中心结防所(电话:89161090)、余杭二院(电话:88663133)、余杭三院(电话:88549035)、临安市疾控中心结防所(电话:63722692)、富阳市疾控中心结防所(电话:63364913)、桐庐县疾控中心结防所(电话:64631085)、建德市疾控中心结防所(电话:64714776)、建德二院(电话:64140830)、淳安县疾控中心结防所(电话:65020705)、淳安二院(电话:64855745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