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天津2吨过期药今无害化销毁
www.yongyao.net  2008-3-14 14:48:2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今天上午,在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的监督下,总重近2吨、价值达10多万元的一百多箱过期药在垃圾焚烧炉内被统一绿色销毁。据了解,两年前由本报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药品企业共同倡导的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已初见成效,目前市内已有62家药店设立了过期药品公益回收箱,并定期无害化处理。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与本报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以来,市民对过期药品的重视程度逐渐增加,借此机会本市开始制定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并在10家药店内设置药品回收箱。但是后来发现这些回收箱远远不能满足市民需求,于是在药品企业的配合下增加回收点。截至去年年底,在本市敬一堂62家药店已全部设立由药监部门监制的回收箱,并陆续回收市民手中的过期药品近2吨,其中包括解热镇类、抗生素类、心脑血管类、滋补营养类等药品以及各类保健食品。这些过期药今天上午送到了泰达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做无害化处理,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被用来发电储能。

来源:今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