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我国加大职业病防治力度 两万余家单位被查
www.yongyao.net  2008-3-31 13:09:0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从日前召开的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我国职业病防治力度不断加大,以煤矿、制药行业、农药生产企业等为重点,全年共查处违法单位两万余家,责令停业70余家。

据介绍,去年我国制修订职业卫生标准47项,职业卫生法规标准进一步健全。

推进基本职业卫生服务试点,积极探索实现劳动者人人享有基本职业卫生服务的战略目标。以煤矿、制药行业、农药生产企业等为重点,加大对职业健康监护和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开展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督检查。2007年,全国共监督检查煤矿、制药行业、农药生产企业10万余家,监督检查建设项目6000余项,查处违法单位两万余家,责令停业70多家。监督检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2000多家,查处违法单位83家。

卫生部卫生监督局有关官员介绍说,卫生部正在组织起草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8~2015年),以统筹规划职业病防治工作,加大投入。

来源:健康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