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008年“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在山东济南启动
www.yongyao.net  2008-4-14 16:01:5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08年“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12日在山东济南泉城广场启动,全国13个省区市的卫生、中医药行政部门、总后卫生部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卫生署的代表,中医医疗单位、中医药院校、中医药企业代表及群众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百余名中医药专家在泉城广场举办了大型中医义诊咨询,一些专家的摊位前人头攒动,水泄不通;还有一些群众聚集在“中医中药中国行”百米展廊前,仔细阅读中医中药的传统文化知识;现场还开展了“弘扬国粹,爱我国医”群众签名及中药谜语、中医药文化知识互动游戏、中药饮片真伪鉴别等活动,并向群众发放《中医养生防病50法》《中医土单验方100首》等科普资料1万多套。 

济南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中医师崔文成对记者说:“中医对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至今在百姓中仍有强大的生命力,它的最大长处就是安全、方便、有效、价廉。作为一个中医师,我期盼中医药能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中医中药中国行”是一项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中宣部等22个部门和单位共同主办的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最多的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这项活动于2007年在北京启动,将历时三年,在全国所有省区市进行巡回宣传。去年已先期在北京、河北、香港等省市及特区举行,今年拟在15个省份和地区继续开展。

来源: 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