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首个世界孤独症日25名自闭儿童走进极地世界
www.yongyao.net  2008-4-3 10:21:2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日,首个世界孤独症日。当天,哈尔滨极地馆和哈尔滨市360°自闭症康复中心联合,将25名患儿带到了极地世界,接受白鲸“医生”的康复治疗。

据了解,这些患儿中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16岁。他们欣赏极地白鲸的表演,观察极地动物的别样生活,显得异常兴奋,还有的尝试着用小手主动触摸这些可爱的极地精灵,甚至开始用简单的语言去形容他们看到的情景,这是孩子们以往的生活中老师和家长都不敢奢望的表现。

据了解,2006~2007年哈尔滨极地馆曾为35名自闭症儿童进行过辅助治疗,接受治疗的患儿情况均有明显好转。专家也强调,通过早期干预,孤独症儿童的智力、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等均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部分孩子还有在学龄期进入正常学校学习的可能。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