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全国至少有2千万哮喘患者 9成患者可控制
www.yongyao.net  2008-5-4 13:29:0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5月6日是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你能控制你的哮喘”。昨日下午南京地区哮喘之家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18楼举行成立十周年大型科普讲座系列活动,免费进行肺功能检测。南京各大医院的哮喘专家参加了义诊,医务人员通过新颖的情景剧形式,提示哮喘患者在治疗中的误区。

全国哮喘联盟负责人之一、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殷凯生教授认为:“早期发现和规范治疗,超过九成的哮喘患者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此外,钠污染比普通大气污染更容易诱发哮喘。”

殷凯生教授指出,我国至少有2000万以上哮喘患者,江苏大约有140万哮喘患者,12岁以下儿童占一半,且增长速度比成人快。“虽然哮喘不能根治,但是接受正规治疗,大多数患者的病情可被长期控制。当前中国哮喘防治的一个最大问题是:患者对疾病缺乏正确的认识,急性发作时,大部分会通过服用药物暂时控制气喘,而当症状缓解后却不再继续寻求治疗。调查显示仅有5%的哮喘患者接受过规范化的治疗。”

殷凯生教授说,哮喘目前最好的控制方法是长期少量的糖皮质激素雾化吸入治疗。少数家长见孩子哮喘症状消失了就以为病好了不再用药,是不正确的,这只是哮喘症状的暂时缓解,事实上不少哮喘患儿因此处于发病—治疗—再发病—再治疗的不良循环中,甚至对肺部造成永久性损害。

来源:扬子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