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我国消化不良的诊治流程
www.yongyao.net  2008-5-30 9:47:1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参考国际消化不良的诊治流程,结合我国常见胃病以及诊治消化不良的特点,在历经2年多的讨论和征求意见后,我国提出了消化不良的诊治流程。

1.首先诊治流程中要2次提出问题,即需进一步检查还是根据症状和进餐的关系选择经验治疗,以选择进一步处理方案。

2.对经验治疗有效的病例,可判断其为酸相关性疾病或动力障碍相关性消化不良。

3.对经验治疗无效的病例,应作进一步检查,包括生化检查、B超和胃镜检查等,根据检查结果作相应处理。

4.如有关检查显示阴性结果或不能解释其症状的阳性结果,必要时还应作进一步检查,包括胃电图、胃排空检查等,以了解胃动力功能,采用内脏感知检查了解感知有无异常,必要时可进行心理测试等。

目前我国内镜检查的开展已相当普遍,且费用相对较低,结合我国患者的就医系统,提出内镜检查是诊断消化不良的主要手段。由于消化不良患病率较高,难以对所有患者都安排内镜检查,因而经验治疗仍很有必要。

来源:用药安全网(作者:西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