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及何时就医
www.yongyao.net  2008-5-29 17:21:5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食欲不振、进食后腹部饱胀,腹部有压迫感和(或)腹,可放射到胸部,呃气,烧心,轻度恶心、呕吐,舌苔厚腻。

(图片来源:日照都市网)

何时就医

1.非溃疡性消化不良是一种良性疾病,病人还能进食。只是因为进食后常会加重胃部的饱胀感、胸闷难受,而不愿多进食。症状不明显时,进食还较好。尽管这种病人长期不舒适,但体重仍未见明显下降。如果有胃不适,又有明显的进行性消瘦,就应及时去医院进行胃镜检查,看是否是肿瘤或其他器质性病变。

2.如果上腹持续性疼痛,并且和进食关系密切,是有规律的节律性疼痛,一旦进食,上腹疼痛就明显加重,可能有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可能,应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来源:百度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