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卫生部长:奥运会医疗卫生保障要加强六方面工作
www.yongyao.net  2008-6-17 13:45:0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在今天(17日)召开的全国卫生厅局长工作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指出,卫生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陈竺说,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时间非常紧迫。按照中央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卫生部门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卫生部 5月12日召开的全国卫生系统奥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会议,已经作了动员和部署,各地要继续按计划积极推进,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全国特别是北京等奥运赛事举办城市,要密切监测各种传染病疫情,尤其要严密防范鼠疫、人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疫情。各地卫生厅局和各有关单位必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二是做好食品、饮用水安全保障。按照计划,在六月底之前,各地要组织开展食品、饮用水等方面的安全专项整治;在运动员进驻奥运村之前,各赛区要组织进行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评估,对奥运场馆和定点接待单位的卫生保障措施落实效果进行全面检查;在奥运会期间,要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卫生监督规范》进行全程卫生监督。

三是做好医疗保障。各赛事举办城市承担着来华政要、贵宾的医疗保健,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的医疗服务,以及应急医疗救治工作。

四是做好药品安全保障。不仅要保障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的用药安全,还要确保不发生运动员误用含有兴奋剂成份的药物。

五是做好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各赛事举办城市要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整治和改善环境卫生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努力落实“无烟奥运”的承诺。

六是做好危险品管理。各地区、各单位必须树立“危险品无小事”的意识,做好医药卫生机构剧毒药品、菌毒种、放射性物质等危险品的管理,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管理措施和管理责任,防止因管理不善而造成危险品的流失。

陈竺指出,各地区、各单位务必在明确任务的基础上,完善并落实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保证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6月30日前,卫生部将对内地6个奥运会赛事举办城市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与北京市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的实战模拟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