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老人修脚受伤 伤口半月不愈导致动脉闭塞
www.yongyao.net  2008-7-24 17:28:1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修脚时不慎划破一个小口,家住天津和平区年逾六旬的韩大爷一直没有在意,但两个星期过去了,小小的伤口却始终没有愈合。在家人的劝说下,他才到医院就医,结果发现竟然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昨日,韩大爷的脚伤终于愈合,不过他回想起来还真有些后怕。

原来,他在家中修脚时不慎将大脚趾割伤,当时也未在意,用创可贴简单处理了伤口。可是半个月后,伤口始终没有封口。家人担心老人的脚部感染,就带老人到附近天和医院就医。没想到的是,医生在接诊时发现韩大爷的足背动脉搏动减弱,经过血管外科进一步检查,发现老人患有早期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因此下肢血液供应较少,导致脚伤长期不愈。韩大爷告诉记者,以前经常在走路之后感到两腿无力、麻木,他一直以为是因为年纪大了,腿脚容易累。要不是因为脚上受了伤,也不会到医院来检查,更不会发现自己是得了病。采访时医生告诉记者,应当特别提醒老年人注意,不要把自己的体虚、乏力、麻木感都认为是老年症状,很多小毛病都是病症的反映,身体不适的时候需要到医院检查,最好定期做体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