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上海药监局:维生素AD滴剂等药品“上黑榜”
www.yongyao.net  2008-7-15 10:46:5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通报了2008年第二季度对本市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药品、医疗器械和药包材监督抽验结果。其中,维生素AD滴剂、小柴胡颗粒、灵芝胶囊等药品“上黑榜”。

这次共抽验了药品3696件,其中不合格97件;医疗器械163件,全部合格;药包材59件,不合格9件。

在被通报的5种由上海企业生产的不合格药品中,包括上海中洋海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东海制药厂生产的维生素AD滴剂(061001)含量测定不合格;上海实业联合集团长城药业有限公司 生 产 的 盐 酸 特 拉 唑 嗪 片(2mg20060702)含量均匀度不合格;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2ml:8万单位07080311)庆大霉素C组分不合格;上海云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拉霉素胶囊(0.125g070201)溶出度不合格;上海秀龙中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灵芝胶囊(0.27g061101)水分和装量差异不合格等。此外,不合格的药品还包括北京亚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生 产 的 小 柴 胡 颗 粒(3g06100701)水分测定不合格等。

来源:新闻晨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