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二膦酸盐预防骨折效果并不优于传统药物
www.yongyao.net  2008-7-3 11:37:1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美国医疗保健研究和质量机构(AHRQ)的一项最新报告表明,目前尚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二膦酸盐在骨质疏松症患者预防骨折的效果方面优于雌激素类似物、降素或者雷洛昔芬。

这份名为“男性和女性低骨密度或骨质疏松患者预防骨折药物的效果比较”的报告总结了101篇已发表的学术论著中的科学证据,评价了6种二膦酸盐:阿仑膦酸、依替膦酸、依班膦酸、帕米膦酸、利塞膦酸和唑来膦酸。

该报告同时也分析了雌激素类似物、降钙素、钙制剂、维生素D、睾酮、甲状旁腺激素以及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SERMs)的治疗效果。

该报告称,没有一种二膦酸盐在预防骨折上具有特别的效果,同样,进行直接比较后亦无法得出二膦酸盐化合物优于其他治疗的结论。此外,该报告还提到,由于骨质疏松症状的消失,副反应的出现或者使用次数过于频繁等原因,许多骨质疏松患者没有按处方要求摄入药物,这将增加骨折发生的几率,在补充钙制剂中也是如此。

来源:中国医药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