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入场心切而跌倒 观赛期间骨折腹泻病人增多
www.yongyao.net  2008-8-15 8:52:1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到昨晚,上海已举办了5场奥足赛,累计达12余万人次现场观看了比赛。天热,加上赛事紧张,观赛期间骨折腹泻病人增多。记者从负责此次奥运会观众医疗保障的市第六人民医院了解到,奥足赛开始至今,赛场医疗队已为300多名观众进行了现场医疗处理。

急于进场不慎滑倒骨折

据市第六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场比赛奥足赛观众医疗组都能接诊40-50名求医的观众,其中因入场心切而跌倒的占了大部分,轻的擦破皮,重的摔成骨折。

上周日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比赛前,上海市区突降雷暴雨,一名30多岁的男球迷急于进场,匆忙中不慎滑倒,造成右臂尺骨鹰嘴骨折。分布在赛场附近的120立即将他送往市六医院,前天上午进行了骨科手术。

据了解,赛场观众席台阶较多,走道又相对较窄,雨后场地湿滑,观众走动时若不留神就容易滑倒,现场接受治疗的观众伤员中,很多都是滑倒后磕碰到了头部、眼部、肘部等,其中8人被120送往医院治疗。对此,医生提醒球迷,近期上海傍晚多雷雨,进退赛场时一定要格外小心,遵守秩序,切勿因一时心急伤了自己,影响奥运心情。

多饮冰水导致腹泻

奥足赛开始至今快过半,不少观众出现了胃肠道急性突发症状,其中相当多的人是腹泻导致脱水晕厥。

市第六人民医院奥足赛观众医疗组负责人介绍,下午5点开始比赛,一般观众提前入场时气候仍然比较热,有人就过度食用冷饮。也有观众由于情绪过度兴奋而出现中暑症状。据介绍,急救观众以大学生和中青年为主。

前天下午,比赛刚开始,观众医疗组医生就接诊一名提前入场的小伙子,他因脱水晕厥而被志愿者扶到医疗站。经过急救苏醒过来的小伙子告诉医生,他是从杭州赶来看比赛的,下午的体育场气温很炎热,他一口气喝了2瓶冰水后开始感到肠胃不适,一下子往厕所跑了四五次,没想到腹泻这么严重会脱水。

医生提醒市民,现场观战时情绪不要过于激动,不要贪凉过度食用冷饮,老人看球尽可能事先备好急救药。

据市第六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除了为运动员保驾护航,每场比赛数万名观众也是奥运医疗保障的重点对象。至今赛程过半,没有发生一起危及观众生命的突发性抢救事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