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浙江确诊结石患儿1319例 无新增死亡病例
www.yongyao.net  2008-9-19 16:41:3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省已经累计临床诊断泌尿系统结石症患儿总数1319例,住院患儿总数115例,除回顾性调查中有一例死亡病例外,无新增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

当前,全省婴幼儿筛查、诊断和救治工作正在有序展开。省卫生厅表示,我省约有一半的3岁以下婴幼儿在食用奶粉,筛查和救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筛查、诊断和救治等相关医疗工作,不允许因工作不力而产生新的死亡病例,不允许因为拒诊或不按规范诊疗造成患儿延误治疗或加重病情。

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迅速对辖区内3岁以下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包括外来婴幼儿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摸清底数,发现患儿。同时,全省设有儿科的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儿童医院和设区的市级以上妇幼保健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要指定专门区域,预留足够数量床位,严格按照卫生部诊疗方案进行筛查、诊断和救治。对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的一律实行免费筛查,对确诊为泌尿系统结石的患儿实行免费救治。

来源:今日早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