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美议员关注三鹿事件 FDA防中国奶粉如防毒
www.yongyao.net  2008-9-19 16:51:47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国三鹿有毒奶粉事件目前引起一些美国国会议员的关注。有的议员要求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派人到亚洲超市去检查是否有中国奶粉逃过检验而进入了美国;还有议员表示,从已经发生的牙膏、宠物食品到现在的奶粉污染事件,美国应该加强从中国进口的产品的质量安全。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在派人到几百个亚洲超市和其他商店检查之后,并没有发现有毒中国奶粉。

据美国之音报道,在中国三鹿毒奶粉事件导致婴儿死亡和患病的事件曝光之后,美国国会参议院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Committee on Joint Economic)、民主党纽约州参议员舒默(Senator Charles Schumer)表示,必须防止危险的有毒产品进入美国消费市场。

参议员舒默说,一些中国黑市食品与产品逃过国际与国内的检验程序,在亚洲超市的货架上销售,参议员舒默要求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派人到亚洲超市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在美国发生。

民主党内华达州众议员谢利·伯克利(Rep. Shelley Berkley)在国会山说,美国应该确保进口的中国产品质量安全。

众议员伯克利表示:“我很担忧中国产品的质量问题,你知道,前不久有牙膏污染的问题,还有从中国进口的儿童玩具含铅的问题,这些玩具价值超过20亿美元、现在又发生了有毒婴儿奶粉的问题,因此美国应该确保从中国进口的产品质量是安全的,除了应该确保这些产品的制造过程符合标准外,也应该确保它们通过检验。”

共和党阿拉斯加州参议员穆尔科斯基(Senator Lisa Murkowski )也是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与退休金事务委员会”(Committee on Health, Education, Labor, and Pensions)的成员,她认为,这些问题值得注意。

美国目前禁止中国奶粉进口美国,不过美国政府担心一些中国食品可能经由非法管道进入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警告美国消费者不要购买中国制造的奶粉。

来源:星岛环球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