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药贩盯上“医保卡” 刷卡100元可以打6折套现
www.yongyao.net  2008-10-28 11:22:4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医保卡能不能套现?”昨日,市民周先生打来电话,称他朋友在杨家坪一报刊亭看到一则“医保卡套现”的小广告,由于朋友卡上几年来的存款都没用过,因此想拿去套现,但他们都不清楚这样做是否合法。

市民缺钱想用卡套现

周先生称,自从发现那则小广告后,他和朋友两人便一直念着这个事。

“我卡上估计有好几千元了吧。”周先生的朋友说,工作十余年来,他一直没有划卡买过药品。加上最近朋友家出了点事,急于用钱,因此他希望能将卡上的钱取出来应急。

“可我们又怕上当受骗。”周先生表示,由于医保卡有专门部门管理,因此他们害怕出问题。

刷卡100元返60元现金

昨日下午,记者在杨家坪国美电器旁一家三峡报刊亭里找到了那则广告,上面写有“收购西药、中成药,医保卡兑现金……”记者照着上面留下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一位说普通话的男性接通了电话。“请问,你这里是不是可以用医保卡套现?”“是的。”“怎么套现?我需要把卡给你吗?”“我不要卡,我们一起到可以刷医保卡的药店,我买一些药,你付账,我再按刷卡费用的六折支付现金。”

对方一再追问记者医保卡上到底有多少钱,“少了我们不做,没什么赚头。”对方说,他们只做大金额交易。当记者追问,买这些药有何用处时,对方则称,“我们会拿去卖了。”

医保中心:医保卡兑换现金违规

重庆市医保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医疗保险的设立,是为了保障市民基本医疗需求。按照国家规定,医保卡里面的钱,是专门用来看病和买药的,禁止挪作他用,也不能兑换成现金。将医保卡兑换成现金的行为,是属于违法行为。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取得相关手续或者资质的个人,才能出售药品。在没有得到任何相关部门的批准,持卡人利用医保卡买得的药品,进行卖出套现,涉嫌违规贩卖药品,一旦查实,买卖双方都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处。

医保卡套现划不着

据了解,现在医保卡套现,最多只能拿到70%的现金,这对持卡人来说是一种损失。医保的个人账户是计息的,今年用不完的钱,累计到明年,本金加利息都将滚动结存到个人账户上,医保账户还可以继承。律师提醒市民,千万不要中了药贩子的圈套。

来源:重庆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