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海南局部霍乱疫情被控制 仍有11人患病
www.yongyao.net  2008-11-3 9:21:09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二日晚间,记者从海南省卫生厅获悉,从十月三日至十一月二日,海南省局部地区共发生霍乱病例五十一例,经治疗出院二十九例,完全康复十一例,现患病人十一例,无死亡病例。截至二日十八时,无新增霍乱病例报告。有关官员说,目前海南局部地区的霍乱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介绍说,海南局部地区此次流行的病原体均是O一群霍乱小川型流行株,呈点状发生;儋州各疫点之间及海口与儋州的疫情并无关联。此前病例较多的儋州已连续两天无新发病例,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住院的八位海南大学在校学生,经治疗,病情明显好转。

据了解,海南局部地区此次发生霍乱疫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十月上中旬海南遭遇三十年一遇的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海水倒灌,积水排不出去,连续阴天,自然存在的霍乱弧菌污染了外环境,一些蔬菜食品有可能受到污染;另外部分农村地区人畜粪便直接排在野外,环境卫生较差;再者,秋季也是肠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

据介绍,日前海南省政府已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急性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部署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发生霍乱疫情的儋州、海口市政府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并采取了强有力的控制措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海南其他市县目前没有疫情发生,但都普遍加强了肠道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工作。

另据了解,海南局部地区的霍乱疫情对旅游业并无太大影响,有规模达四五百人的国际性会议如期在海口市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